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埇桥区桃园镇:“四举措”精准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

2020-04-16 16:19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当前,小麦生长已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是赤霉病爆发的敏感期,也是科学防治的“窗口期”。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桃园镇积极采取“四举措”,层层落实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责任,全力加强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镇召开全镇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会

       一是科学周密部署,突出“快”字。积极成立桃园镇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并第一时间召开全镇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会议,对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要求包村干部、各村干部动员农户抓住防治关键期,采用小麦“一喷综防”的方式喷洒药剂,全力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立足“早”字。充分利用横幅、广播、宣传车、流动小喇叭、短信、明白纸等载体,通过现场会、技术讲座等形式,针对防治小麦赤霉病的最佳时间、防治措施等防治技术知识进行全方位、多时段的普及宣传,提醒农民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积极主动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镇农技站开展防控技术培训会

       三是强化技术指导,抓住“准”字。镇农技站定期举办小麦赤霉病防治培训班,要求各村有效抓住齐穗至扬花初期这一关键时间节点,重点落实“主动出击、见花打药”的预防措施,选择内吸性、渗透性、耐雨水冲刷性较好和持效期较长的药剂,科学喷洒,确保防治效果。同时安排专业人员每天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小麦生长情况,做好病情监测预报和技术指导工作。

       四是强化工作督查,突出“严”字。建立赤霉病防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加强督查,狠抓落实,责任到人。由镇纪委牵头成立工作督察组,深入到村、田块进行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督查与指导,对防治不力的及时予以通报批评。(特约通讯员:王凤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