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凤阳县大庙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04-16 09:45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干群的法治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上午,安徽凤阳县大庙镇联合县政法委、司法局、公安局、民政局、县妇联、卫健委等部门到东陵村开展国家安全、防范邪教、扫黑除恶等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大庙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县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分别讲话,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分析了我国目前的安全形势和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危害国家安全的风险事项,尤其是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造成严重威胁,也更加凸显出生物安全等非传统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干群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和规定,做个有心人,做个明白人,要特别注重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医疗服务台、悬挂横幅、发放资料,向群众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扫黑除恶、禁毒、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妇女权益保护、卫生健康等法律法规知识。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法、扫黑除恶、禁毒法律知识并解答法律疑问,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告知群众如发现任何组织或个人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要及时拨打电话“12339”向国家机关举报。同时,呼吁广大群众要自觉履行关心、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义务,增强禁毒、防毒意识,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为构建和谐平安大庙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还进行了为现场群众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医疗服务。最后,广大干群在印有“维护国家安全,构筑钢铁长城”的宣传条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此次宣传活动,为强化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营造全民维护国家安全创造了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群的国家意识和爱国情怀,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为大庙镇美丽乡村平安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特约通讯员:田益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