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怀远:万福镇陈安村多措并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7 09:3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安徽省怀远县万福镇陈安村党支部、村委会采取多种措施,想方设法抓好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收到明显效果。到发稿时止,全村没有一例新冠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
       位于怀远县万福镇西南的陈安村,现有农户986户、人口4869人,与亳州市和淮南市交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量大、任务艰巨。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党支部、村委会依据村情,采取多种措施齐抓共管。首先是动员在家的党员、退伍军人及优秀青年参加志愿者行动,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一线工作人员的力量。村干部和无职党员向村党组织签订疫情防控期间个人承诺书,切实落实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村支部、村委会与村卫生室紧密配合,每天对村内武汉返乡人员及与武汉返乡人员亲密接触史的人员进行严格监控身体状况,确保居家隔离者身体健康。其次是分组开展工作,包庄包户开展防控工作,明确包保责任,工作组负责对不佩戴口罩者、到处串门者及聚集打牌者现场进行劝阻,情节恶劣的移交公安派出所处理。再次是党员带头在村口严格盘查登记核实过往车辆和行人,并对其进行测量体温及消毒,坚决做到“外不输入,内不扩散”。据统计,到发稿时止,该村累计参加志愿者行动505人次,无职党员和退伍军人参与疫情防控281人次,共出动宣传、巡逻车辆55车次,召开广播会宣传、动员36次。各路口检查登记车辆620多辆次,给进出村人员测量体温2680多人次,较好地防控了新冠肺炎疫情。(特约通讯员:姚凯 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