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蒙城:400余名贫困户奋战在“疫”线

2020-02-17 09:33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请各位老少爷们不要串门、不要聚集在一起,在家勤通风、勤洗手……”,2月14日,在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许疃镇王老村,一名男子佩戴臂章,戴着口罩,手持小喇叭,正在向群众宣传防疫常识,他就是该村贫困户王纪标。

该镇贫困户骑着电动车在村庄内宣传防疫知识

该镇贫困户自制喷雾器对全镇主要道路进行消毒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谁都不是局外人。在该镇有这样一群特殊群体,他们曾经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依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成功脱贫摘帽,在疫情来临之时,他们自告奋勇、主动靠前,摇身一变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家园守护人。他们积极配合组织安排,带头引导群众,让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地开展着,用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恩情。
        “从大年初一开始,我镇就积极招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没想到400余名贫困户挺身而出,积极‘请战’,他们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走村串巷,连接万家,充当疫情宣传的“小喇叭”、“宣传员”,答疑解惑,稳定民心,收集民意,发放资料,宣传政策,讲解知识,劝散集聚人群,成为连通防控网络最末端的‘毛细血管’。”该镇扶贫分管领导介绍说。
       据不完全统计,该镇共组织400余名贫困户张贴《致群众一封信》12000余张,自发组织200余量电动三轮车进村循环播放防疫知识2000余次,说服延期或取消举办喜事58场,累计劝反外来车辆300多辆、外来人员950多人。(特约通讯员: 李西亚)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