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四川泸州:两例“新冠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同时治愈出院

2020-02-08 19:15 中乡网
   
      中乡网四川泸州讯:今日下午,四川省泸州市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13患者中,首次同时治愈两例出院。这极大的鼓舞着泸州医护队伍,鼓励着其他病疫患者和家属,让战斗在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更加有信心,疫情防控,疫情可控,疫情一定能控,瘟神既将驱除!
治愈出院的一名是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茜草街道的胡某,还有一名叙永县的患者。
 
检测结果符合解除隔离治疗标准
       江阳区患者胡某,今年31岁,男性,江阳区茜草街道人,2020年1月20日从武汉自驾车返回泸州市江阳区茜草街道家中。1月25日,因出现发热等症状到泸州市某医院就诊。泸州市疾控中心对采集的患者呼吸道标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经泸州市卫健委组织专家会诊后,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随即由泸州市某医院收治隔离。患者入院后,按照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对患者给予了及时规范的治疗,患者病情一直平稳。经过全体医务人员积极救治,患者症状消失,病情痊愈,检测结果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解除隔离治疗标准。
今后可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
       据医务人员介绍,之所以判断治愈,满足了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连续两次呼吸道标本病原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1天)这3项必要指标。解除隔离出院的胡某,今后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
其他患者病情趋势呈好
       据医务人员介绍,治愈的患者现在是健康的,外人与他们接触不会被传染。但同样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等必要的保护措施。按照医生的嘱托,为了更安全起见,出院后,胡某还需要隔离观察14天。
       据悉,我区其他新冠肺炎感染患者的病情也在呈好的趋势发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