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山东郯城:第一书记参与“战毒”一线

2020-04-16 16:24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山东讯  4月15日,山东省郯城县下派驻马头镇第一书记参与“战毒”一线,铲除罂粟毒品根源行动,收到明显效果。
      罂粟是一种美丽的植物,叶片碧绿,花朵五彩缤纷,茎株婷婷玉立,蒴果高高在上,但从蒴果上提取的汁液,可加工成鸦片、吗啡、海洛因。因此,罂粟成为世界上毒品的重要根源。种植罂粟超过500株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将受到《刑法》有关条款进行处罚。
      山东省郯城县下派驻马头镇第一书记们为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任务目标,在第一书记大组组长韩兆勇的带领下,积极对辖区所在的村庄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村庄角落、菜园大棚等“六个重点区域”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彻底铲除罂粟种植毒品根源,有力地遏制了罂粟毒品流入社会。(特约通讯员:高军 徐利芹)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