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定远县桑涧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2020-04-16 09:26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桑涧镇以“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图文解读活动。运用微信公众号等对宪法相关内容以及国家安全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进行一次全面线上图文解读,集中展播(映)国家安全主题微视频作品,形成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法治宣传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讲座。结合间谍案例,阐述当前反间防谍严峻形势,并就如何防范境外情报机关在我国境内发展间谍情报人员搜集情报、窃取机密、科研成果等不法行为进行详细讲解。使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自觉识别和防范间谍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开展国家安全宣传进社区、进乡村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广泛普及“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的应尽义务”、“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工作,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等基本法律知识,让群众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引导群众自觉担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特约通讯员:潘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