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华佗镇:三举措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2020-07-28 16:52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刹住奢侈浪费、攀比敛财、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华佗镇纪委紧盯关键节点,架设“高压线”,打好“预防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

      一是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华佗镇纪委通过工作例会、微信群等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和监管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子女升学期间,既要做好表率,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和改进作风、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又要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党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廉政谈话,严明纪律规定,提出明确要求,及时纠偏指正。

      二是重点监督严明纪律。华佗镇纪委对镇村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进行全面统计,督促填写《谯城区2020年国家工作人员子女参加高考、中考情况统计表》,对镇村党员干部特别是涉及子女升学毕业的进行预防教育,传达区纪委“五个严禁”要求,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提醒党员干部在正确分享孩子喜悦的同时,守住纪律不逾矩,确保党员干部不操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三是顶风作案严肃问责。华佗镇纪委采取明查暗访、专项检查、日常检查等方式强化监督,全面公开监督举报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处理党员干部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违纪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以“零容忍”态度强化警示效应。(特约通讯员:李莉莉 张跃华)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