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颍东:红了辣椒 火了日子

2020-07-29 16:18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季夏时节,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杨楼孜镇前进村的一片辣椒种植基地里,数十名村民正在忙碌着,采摘、分拣、称重…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大家采摘时千万要注意,别折断了辣椒苗,更不要连叶带枝的采,否则会影响辣椒产量。”基地负责人何辉一边提醒村民小心采摘,一边介绍基地的生产情况,“这片基地有60多亩,全部种植从山东引进的新品种‘艳红’朝天椒,这个品种品质好、辣味够,很受市场青睐”。

       说起辣椒种植技术,何辉打开了话匣子,“种植辣椒控温、浇水是关键,刚移栽时,夜间温度较低,所以要覆盖地膜、搭拱棚,提升地表温度,栽种后要及时浇水、覆膜,提高成活率,后期只要做好病虫害防治,就等丰收上市了”。

       “今年辣椒长势不错,要不是近期连阴雨,亩产可达4000多斤”。何辉说,由于近期持续降雨,不仅影响了辣椒产量,也延迟了上市时间,就这只要天气给力,采收到霜降时节还是应该没问题的。

       谈起今年的效益,何辉说,“天气影响是一方面,但主要还是因近期排水、施肥、打药等农活增多,支出自然也增加了不少”。

       正在采摘辣椒的村民陈敏华接过话茬说,“从开始栽苗到现在采摘,干一天50元,活不重,还能操持家里,俺打心眼里高兴”。

       “现在正是辣椒采摘高峰期,每天用工都是五六十人”。何辉说,自从建立这个辣椒种植基地,咱一直响应政府脱贫攻坚号召,每到辣椒栽种、浇水、采收的时候,都会优先雇佣周边贫困群众到基地务工,让他们不出家门口就能挣到钱,提高家庭收入。

       “今年,我们在王台、八里、王小庄等村发展了8个辣椒种植基地,面积400多亩”。杨楼孜镇全瑞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云磊说,这几年,我们紧盯市场需求,积极引导当地村民发展辣椒种植,力争把辣椒种植做成带动村民增收的富民产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不仅要建立自己的育苗基地和保鲜库,还要吸纳更多的中小散户和贫困群众加入合作社种植辣椒,带领大家共同增收致富。(特约通讯员:宿飞)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