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涓桥镇“三举措”帮扶受汛情影响贫困人口

2020-08-03 16:34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7月份以来,受强降雨以及长江中上游来水影响,涓桥镇镇域内河流、水库水位持续上升,防汛抗洪形势异常严峻,部分贫困人口产业受灾,为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致贫,涓桥镇“三举措”帮扶受汛情影响贫困人口。

       一是全面核实贫困户农业产业受灾情况,积极配合保险公司定损理赔。第一时间统计好贫困户种养业受损情况,并做好宣传,时刻关注,目前已对全镇因汛情死亡的200余只家禽报至保险公司进行赔付,力争将贫困户产业受损情况降到最低。

       二是洪水退后半个月内完成受灾贫困户的补种、改种工作。据统计,全镇共有46户贫困户产业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其中190亩农作物受灾、95.6亩农作物绝收,现已安排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受灾贫困户进行技术指导,帮助大家及时补种、改种各类农作物,并对调运的救灾稻种优先发放给贫困户,鼓励他们积极生产自救,尽最大可能挽回损失。

       三是全面入户排查,掌握贫困户特色种养计划。结合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入户核查全镇876户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同时,摸排好贫困户产业种养计划,鼓励贫困户自种自养,及时帮助贫困户申报产业扶持资金,千方百计帮扶他们减少灾情影响的同时,激发贫困户继续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切实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的步伐。(特约通讯员:李梦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