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欢迎回家!”----罗河中学安置点37名受灾群众安全返回家园

2020-08-03 12:02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目前,罗河镇防汛形势总体平稳,但是罗昌河水位仍在警戒水位之上,各圩口值班人员严格遵守每2小时对所包保圩段进行巡堤查漏的要求,站好每一班岗。对于在罗河中学安置点的37名东风村中庄组村民来说,还有件特别值得高兴的事儿,那就是回家!“虽然在这里不愁吃喝,但是现在一想到马上能回家了,即便知道家里肯定是一片狼藉,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接到能返家的通知的时候,67岁的朱少宏早早准备好了行李,眼里藏着笑意,家依然是最大的牵挂。

       前期连续暴雨导致罗昌河水位暴涨,东风村中庄村民组因地势较低,洪水夹杂着泥沙从屋子后方冲到大门前,部分农户的房屋进水严重。所幸的是,早在10天前镇村工作人员连夜进行动员疏散,在暴雨袭击之前,除1人借住亲戚家外,其余37人全部送往罗河中学安置点。

       在受灾群众入驻安置点前,镇卫生院安排工作人员对居住环境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对安置群众进行心理疏导,人手一份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单页,提高受灾群众自身防护意识,确保洪灾之后无大疫;镇村领导连夜了解安置点生活情况,要求保证受灾群众基本的生活物资;我们的志愿者也来到安置点为我们的群众打扫卫生、整理床被……

       据了解,目前37名群众已经安全返家,村两委安排专人负责后续相关工作,并积极引导群众不等不靠,及时开展灾后恢复工作;镇畜牧站联合卫生院对退水后的房屋以及厕所、畜禽舍等污染较重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杀菌,深入群众家中对村民进行安抚,强化卫生防病知识宣传。镇村两级正全心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特约通讯员:王娜)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