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庐江郭河: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人大代表

2020-08-03 16:36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连日来,安徽省庐江县郭河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一个个代表身影活跃在抗洪救灾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4小时不眠不休的人大代表张丽娟

      防汛就是责任,汛情就是命令。自汛情发生以来,人大代表张丽娟一直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面对洪魔,作为该镇镇长的她始终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多次带头24小时坚守岗位,彻夜无眠,舍小家,顾大家。防汛一线,她统筹兼顾,沉稳指挥,不眠不休,以身作则,亲力亲为,毫不畏惧,冲锋在前,带领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冒雨巡河堤圩堤,排查险情。7月19日起,该镇汛情形势十分严峻,她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转移受灾群众,积极安排明德小学、金瓦小学等5个受灾群众临时集中安置点,2天内累计安全转移群众13825人,妥善安置群众1000余人。同时千方百计调配防汛救灾物资,全面做好受灾群众安置等工作,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展现出人大代表“危难时刻显身手、关键时刻勇担当”的形象和精神。

      坚守在防洪一线的人大代表杨纯叶

      7月14日以来,人大代表杨纯叶一直坚守在防汛一线,在其分工的乐庄村防汛责任段巡堤值守,查看水情。随着白石天河白山镇石大圩段溃口,圩区及低洼村庄汛情日益严峻,他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带领村干部连夜组织转移群众,及时在涉水各条路口设置卡点,防止群众“返流”,同时,积极带领80名民工支援同大镇防汛抢险。

      奋战在防洪一线的人大代表罗建坤

      人大代表罗建坤始终站在抗洪救灾一线岗。他所分工的北圩村是防汛重点责任区之一,为确保万无一失,他日夜坚守在圩区,带头值班值守、巡堤查漏。因汛情紧急,7月21日上午,他一接到镇防汛救灾指挥部关于组织群众紧急转移的公告,马不停蹄,第一时间拿着小喇叭,带领村干部挨家挨户通知群众撤离,一遍一遍核查,绝不漏一人。晚上,他不顾身体劳累,积极投入临时集中安置点,统计人数,发放物资,疏导群众。待安顿好受灾群众后,他又带领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同志返回各个村民组,冒着危险查看 是否有转移漏掉的群众和私自返家人员,那夜他彻夜无眠。

      不顾“小家”保卫“大家”的人大代表朱维争

      朱维争,是一名普通的镇人大代表。7月19日,整天下着瓢泼大雨,加之汤池水库泻洪,马槽河水位急速上涨,他在郭河街道海辰街的房子被淹,夜里11点多,郭河社区在转移他家里人,此时他正在福元社区河埂上抢险。面对洪灾,即便如此,他毫无怨言,始终坚定“舍小家、保大家”信念,发挥出党员、人大代表带头作用。22日上午,他不顾身体劳累,挨家挨户查看,严防转移漏人和群众返流,直至傍晚,成功把南圩小区37户住户全部转移出来。随即又前往安置点,协助安排群众入住,解决群众需求,一直到天明。

      据了解,该镇累计有近80名人大代表主动参与抗洪救灾工作,个个都在抗洪救灾一线履职尽责,日夜奋战,他们都是群众的贴心人、守护人。(特约通讯员:潘中宝 窦玲 石金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