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怀远县兰桥乡张坝村村干部帮助贫困户忙田管

2020-08-04 09:50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雨期刚过,水稻和杂草茂盛,害虫和稻病重生,正是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农民忙田管的有利时机。为了保证贫困户的水稻增产丰收,该乡张坝村干部主动放弃自己家的稻田管理,义务帮助贫困户忙田管,受到了当地群众好评。
       兰桥乡张坝村有贫困户 86  户、154人,其中耕种土地贫困户46户。为了帮助这些耕种土地的贫困户获得水稻丰收,增加贫困户的种地收入。最近,该村组织“两委”干部深入所联系的村民组,了解贫困户的水稻田管情况,对于因缺少劳力不能及时管理水稻田的贫困户,村干部放弃自己家的稻田管理,义务帮助贫困户忙田管。该村村干部何艳美在自己家稻田急需喷药的情况下,看到贫困户陈绒家的水稻病虫害严重,放弃了给自己家稻田喷药的有利时机,义务给贫困户陈绒家的稻田喷药。该村党总支副书记施运利,看到贫困户施合银家的稻田因缺少劳力管理而杂草丛生,主动放弃自己家的稻田管理,三个早晚的时间义务帮助施合银家管理稻田。据统计,八月初至今,该村6名干部利用早晚天气相对凉爽的时机义务帮助贫困户忙田管,5户缺少劳力的种地贫困户稻田管理没有受到影响,保证了全村贫困户播种的水稻茁壮成长,为夺取今年水稻丰收打下了基础。(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