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秋江街道阮桥社区贫困户当起防汛卫士

2020-07-08 16:47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正值汛期,持续的雨水天气导致河道水流量增大,上流大量的树枝等杂物被冲刷堆积到河道中,不仅影响了河道生态水系,更严重影响了河道防洪防汛安全。为保障汛期河道正常发挥排水泄洪作用,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当地的群众户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自发参与到防汛工作中。

      “我们就想着快点把这些杂草清理完,不影响周边老百姓的生活。”阮桥社区居民吴学华说完,又立即行动了起来。据了解,今年51岁的吴学华是阮桥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府的政策帮扶下于2017年脱贫。每年汛期,吴学华都会积极投身到防汛一线,这是他今年第二次义务参与到村里的防汛工作中,协助社区“两委”清理河道杂物、巡查防守、钉木桩等,与吴学华一同的还有李书银等其他贫困户,他们选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卫家园,守护居民,为防汛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眼下正是防汛的关键时期,连日来,阮桥社区发动党员、群众力量,结合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进行宣传,加强防汛抗灾、避险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全民防汛意识。截止7月8日已完成杂草清除2290米,准备蛇皮袋 800条,木桩600根,巡堤查险人员 24 人,加大对河道巡查清理力度,发现杂物及时清理,消除隐患,确保平安度汛。(特约通讯员:左爱菊)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