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西二铺乡:花样“大餐” 护航成长 多彩活动点亮留守儿童暑期生活

2020-08-03 12:58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开放农家书屋,书香熏陶增学识。利用“妇女儿童之家”、农家书屋等阵地,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书香伴我成长”读书活动,使他们的阅读、理解、思考、表达、鉴赏等诸方面能力得到良好的发展,促进留守儿童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开展安全教育,筑牢暑期安全网。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警示标语、开放村级文化活动室的方式,全面开展以安全教育知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对留守儿童开展防火、防电、防溺水、防盗、防骗、防暴力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营造浓厚的孩子安全教育管理氛围,提高留守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爱国情怀。开展庆“八一”少儿诗歌朗诵比赛,让留守儿童在诵读经典中,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帮助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



       开展体育锻炼,快乐运动健体魄。组织留守儿童参加“打乒乓球”“跳皮筋”“踢毽子”等比赛活动,激发他们的运动热情,鼓励他们在假期里坚持“每天健身一小时”,与小伙伴们一起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小型健身活动,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