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三手抓“三夏”进度快

2020-06-03 14:02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党委、政府采取三手抓、同步抓的措施,创新抓好今年的“三夏”工作,既实现了收割粉碎一体化、加快了收种进度,又确保了午季零火点。据统计,到发稿时止,该乡60000多亩小麦已收割40000多亩,路边地头基本无麦草,25000多亩早茬安种了水稻。
      怀远县兰桥乡农民今年播种了60000多亩小麦,经广大群众的精心管理,全乡小麦获得了丰收。“三夏”期间,该乡党委、政府根据本乡实际情况,积极采取三手抓“三夏”、同步抓“三夏”的措施,夏收、夏种、禁烧一个都不落。该乡各村组织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抢收抢种,确保了全村夏收夏种加快进度。与此同时,该乡各村还组织专业秸秆清运队,对路边田头的小麦秸秆进行机械打捆清运,确保了全乡至今没有一处火点。由于该乡抓“三夏”措施得力、方法得当,大大加快了“三夏”进度。据统计,到发稿时止,该乡60000多亩小麦已收割40000多亩,实现了路边地头基本无麦草,25000多亩早茬及时安种了水稻。(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