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秋江街道三联村开展书记遍访贫困户工作促进精准扶贫

2020-06-03 15:39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及时了解掌握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秋江街道三联村党委书记陈文友对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展开实地走访,全面了解贫困户的情况,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每走访一户,陈文友书记以“拉家常”的方式向贫困户宣传当前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相关政策,将理论政策讲细讲透,提高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理清发展思路,以“扶志”教育为主增强贫困户的脱贫信心,激发他们发展的内生动力,鼓励他们脱贫致富,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凝聚正能量。

      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都会和贫困户亲切交流,“看病花了多少钱?有没有享受健康扶贫政策?报销完以后自己还掏了多少钱”“帮扶责任人是不是经常过来?”“现在收入主要靠什么?”认真查看贫困户生活居住条件,仔细查阅暖心袋资料。查看扶贫手册,详细询问扶贫政策和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并详细记录。倾听贫困户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未来的打算,并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通过就业和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在遍访中,陈文友书记发现一户贫困户在堂屋中做饭,存大很大的安全隐患。随即查看了厨房,厨房是瓦顶,下雨天会漏水,地上未铺水泥地平,墙体有轻微裂缝。召开村两委会,提议将这户厨房进行整修。

      通过遍访贫困户活动,拉近了与贫困户的距离,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收获了互相之间的信任。(特约通讯员:陈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