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秋江街道驻驾村为贫困户开展“五净一规范”活动

2020-06-03 15:30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环境卫生越来越关注,为建设美丽乡村,落实“五净一规范”即院内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净和院内摆放规范。为此秋江街道驻驾村为贫困户开展了一次“五净一规范”活动。

      活动中,由村妇联、计生、扶贫专干组成一队人员到贫困户家中“现身说法”,向贫困户普及健康卫生生活的知识以及重要性,我们帮扶小组人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帮助贫困户打扫厨房、卧室、客厅及房前屋后,家具、室内外物品摆放规范,在收拾整理过程中“嘴也没闲着”,和贫困户们聊聊家常里短,聊一聊平常生活中注意的事项,把家里收拾干净卫生了,串门的邻居也多了起来,生活的面貌也会改变的越来越好。也聊一聊奇闻趣事,大家有说有笑,收拾起来更有劲儿了。在收拾与整理过程中和贫困户们拉近了关系,也在聊天过程中讲解了健康卫生生活的必要性。

      通过此次“五净一规范”活动,积极引导贫困户们养成讲卫生、重健康的生活习惯。把卫生整治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拉近了与贫困户的距离,改变了他们的生活面貌,增强了对生活的自信心和满意度。(特约通讯员:陈园园)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