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怀远县万福镇平安志愿者在行动

2020-06-03 15:24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午收开始以来,安徽省怀远县万福镇组织发动平安志愿者320余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巡逻,并帮助孤寡老人、贫困户、重残户等困难家庭收麦子、运秸秆。此举,受到广大群众高度赞扬。
      午收伊始,怀远县万福镇关圩村贫困户赵美娥就犯了难,因其腿部受伤,家中又无其他劳力,眼睁睁看着家门口晾晒的小麦晒干了,自己没能力收储进仓,急的心里像着火。正当赵美娥一筹莫展的时候,关圩村6名平安志愿者来到了她家门口。了解小麦收储的位置后,大家有的推车、有的拿木锨、有的拿扫把、有的拿耥木,顷刻间,热火朝天抢收小麦的场景展现在人们的面前,近万斤小麦随着挥洒的汗水圆满地收藏到赵美娥家粮仓里。赵美娥的心事落地了,同时赵美娥的眼睛也流泪了,她激动又高兴地说:“不是志愿者帮忙,真能把我急死,太感谢平安志愿者了!”。该镇刘圩村平安志愿者在田间巡查的时候发现一处“与众不同”的画面:男人在拖拉机上坐着,女人在吃力地拖着打好捆的秸秆。原来该户是刘圩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井勇家在收储秸秆。由于刘井勇身患尿毒症,没有劳动能力,自强不息的妻子岳娥,扛起了养家的重任。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发展养殖肉牛养殖。为降低养殖成本,夫妇在在午收期间储备大量秸秆作为养牛饲料。该村5名志愿者见刘井勇夫妇在艰难地收储麦草后,立即前往帮助他们将打捆的秸秆搬运出田,进行集中存储。据统计,午收以来,该镇328名平安志愿者已帮助436户困难群众抢收抢种,解除了贫困户和缺劳力户的燃眉之急,加快了全镇的“三夏”进度。(特约通讯员:施广平、周本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