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把“小板凳” 搬到群众中去

2020-07-17 16:46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西二铺乡开展了以“扶贫扶志”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把“小板凳”搬到群众中去,把党的声音带到群众中去学习,与群众共话党恩、共谋发展、共解难题。

      把“小板凳”搬到群众中去,不断密切党群关系。当前,因为农村改革事物的增多、加快,出现一些“埋头拉车、不抬头看路”的现象,农村党组织往往是落实贯彻、少了与党员群众的交流、宣传,出现了一些“好事没干好”的情况,党群关系更是在相互不沟通、不理解的情况下,出现了距离。通过把“小板凳”搬到群众中去,与群众坐的更近,以群众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围着农家小桌宣传党的政策、听取群众的意见,讲得是党的政策,看到的是群众欣喜的笑容。

      把“小板凳”搬到群众中去,不断破题补齐基层党组织短板。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的各种短板在群众雪亮的眼睛里是一清二白的,通过把“小板凳”搬到群众中去,带着诚恳态度向群众请教,听到了群众“一针见血”的话语,找准了痛点,不断明确了夯实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方向。

      把“小板凳”搬到群众中去,不断磨炼基层年轻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西二铺乡党委成立以多名年轻干部为主的宣讲队伍,沉下身子,把“小板凳”搬到群众中去,通过到群众宣讲,把党的声音带到群众中去学习,与群众的智慧不断碰撞,收集了群众所想、所忧、所急,找准了不断完善工作推进的方向。(特约通讯员:孙洁)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