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云南向叠石桥家纺文化博物馆捐赠一批织锦刺绣藏品

2020-07-17 17:16 来源:海门日报

      7月11日,叠石桥家纺文化博物馆接收了来自云南省捐赠的20份织锦、刺绣藏品,并举行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的藏品中,有来自西双版纳亨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傣族织锦州级非遗传承人张继美捐赠的傣族织锦《马到成功》《孔雀吉象(祥)》,楚雄彝家公社民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彝族刺绣州级非遗传承人金永淑捐赠的彝族刺绣三寸金莲、彝族虎头帽、生肖纳福、传统挎包、吉祥壁画,砚山县华韵手工刺绣捐赠的彝族刺绣《虎头鞋》《虎头帽》、彝族织锦《火草布》,采和商贸捐赠的云南扎染真丝围巾《日月山水》、云南扎染台布《蝴蝶》、云南扎染小包《木纹》《山花》,西盟印象民族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佤族织锦县级非遗传承人李宪兰捐赠的佤族手工织锦围巾、佤族手工织锦佤族图腾装饰带等,展示了当地传统工艺与文化。

      我市为捐赠者颁发证书,这些藏品将于叠石桥家纺文化博物馆的中国文化展示馆展出。近年来,叠石桥经济发展迅猛,产业基础日渐雄厚,成为全国家纺产业的集聚地,此次捐赠将进一步推进两地深入合作,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杨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