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汴河街道:“红马甲”助力禁烧战三夏

2020-06-03 13:57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大爷,孩子都没回来吧,别着急,我们来忙你抢收小麦了”“大婶,小麦秸秆要及时清理,不能堆在路两边,我们帮你运走吧。”连日来宿州市埇桥区汴河街道的田间地头活跃着一些穿着“红马甲”的人,他们积极参与“三夏“生产、活跃在夏收夏种一线,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帮助农户小麦能颗粒归仓,推进夏收夏种,汴河街道要求各村文明实践所成立不少于10人的“三夏助农抢收”志愿者服务队,身着红色的小马甲,进村入户,活跃在田间地头,重点对无劳动力的困难户、外出务工农户等困难群体做好农忙期间结对帮扶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夏收夏种难题,送去温暖和关爱,为“三夏”丰收保驾护航,为农民丰产丰收提供保障。同时把秸秆禁烧和秸秆还田及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进行宣传与推广,实现以“用”促“禁”,为确保打赢午季禁烧攻坚战奠定基础。(特约通讯员:张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