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庐江郭河:安置点临时党支部发挥作用“不临时”

2020-08-01 11:48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组织在,凝聚力大,战斗力强。近日,安徽省庐江县郭河镇党委在郭河中学、福元中学、福元小学、金瓦小学等受灾群众临时集中安置点建立临时党支部,让群众第一时间看得到党旗,找得到党员,听到党的声音,看到党员形象,感受到组织温暖,拉近了党群“心”距离。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该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及时在受灾群众临时集中安置点建立4个临时党支部,选派镇机关党员干部担任各安置点临时党组织书记,所在学校校长任副书记,成立12个临时党小组,设置8个党员先锋岗,从党员服务、志愿者服务、安全服务,医疗服务等方面,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分工责任,以服务群众为中心,各党小组同频共振,及时传达贯彻各级防汛指挥部指示精神,积极开展抗灾救灾政策宣传、了解群众需求、掌握思想动态、实施心理疏导、解决矛盾问题等服务活动,让临时安置点受灾党员、群众有了“主心骨”,积聚了战胜洪灾正能量。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通过“亮旗帜、亮身份、亮岗位”,一面面鲜艳的党旗、一枚枚闪亮的党徽、一件件红马甲、一个个红袖章成为临时安置点里受灾群众最坚实、温暖的依靠。
“作为党员,就要听党话、跟党走,时刻要听从党的指挥,有事,就要往前冲。在灾难面前,必须挺身而出,始终要把为群众服务放在首位,我现在所做的只是在尽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与责任”。每天在郭河中学安置点至少工作十三、四个小时的党员沈旭升,一会儿发放救灾物资,一会儿给群众送饭倒水,一会儿叮嘱群众注意卫生、预防疾病,走路带风,不知疲倦。
“大爷,您千万不要回家,水未退,路没通,不安全,您需要什么,我们帮您解决。”预备党员杨宇杰在福元小学安置点拉着一位老人的手,轻声叮嘱。
“大娘,您喝水,小朋友,姐姐教你画画。”“您需要帮忙吗?”温暖的声音在各个安置点里绵绵不绝……

一幕幕温馨的场景,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党员先锋、志愿者以初心和使命,凝聚起抗洪救灾、为民服务的坚强合力,让每一位受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是党好,政府好,还有你们的帮忙,我们才有地方歇脚,有的吃,有的喝,真谢谢你们”郭河中学安置点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激动地说。

据了解,该镇4个临时安置点目前共安置受灾群众393人,虽然安置点里党支部是临时的,但在服务群众时,做到了责任不临时、作用不临时、党心不临时,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抗洪救灾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党群的情谊是深厚的、永久的。(特约通讯员: 潘中宝)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