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怀远县兰桥乡利用《赡养》文件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2020-07-31 16:45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最近,安徽省怀远县人民法院等五部门联合发文,规范赡养人依法积极履行赡养义务。兰桥乡党委、政府及时大力宣传《赡养》文件,引导贫困户子女积极主动赡养老人,收到了明显效果。
       怀远县人民法院、公安局等五部门下发的《关于规范赡养人依法积极履行赡养义务的意见》,从弘扬传统美德的角度出发,明确了赡养人义务,以法规的形式确保老年人生活费用,保证老年人住房安全,并对赡养人不履行义务的行为,政法机关实行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情节恶劣的依法判刑。现有六十周岁以上老人5700多名的兰桥乡接到文件后,乡党委、政府组织各村采取张贴宣传单上墙、利用应急广播宣传、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传达、拉过街横幅等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赡养》文件,努力提高干部群众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赡养老人的传统风尚。各村还组织贫困户老人的子女集中到村委会学习新下发的《赡养》文件,教育引导贫困户子女要积极向老人尽赡养义务。与此同时,该乡各村还把一些敬老的好典型,评选为好儿女、好媳妇等,倡导全社会都来尊老敬老、积极主动赡养老人。通过大力宣传教育和引导,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赡养老人的认识,促进了尊老敬老爱老风气在全乡的形成。该乡原有23名不愿赡养老人的群众(其中贫困户子女9名),在大力宣传《赡养》文件的强大攻势面前,主动到村要求按规定赡养老人,尽早向老人敬上做儿女的一份孝心。(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