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立镇:“八一”慰问退役军人,彰显社会尊崇

2020-08-03 11:59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8月1日,对于全国人民来说是一个伟大的节日,特别是军人更显神圣!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具有拥军优属优良传统的立德镇岂能忘了那些老兵!一大早镇党委书记戴伟、镇长刘杰就带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镇武装部、镇办公室等负责人按每人800元、一袋米、一袋面、一桶油、一箱牛奶的标准把关爱送给他们。

      在郑庆荣家,今年74岁的他18岁参军,69年参加珍宝岛自卫反击战,白发苍苍的老兵一提到战斗顿时来了精神,说虽然不是大规模打仗,但也是真枪实弹的打…端起枪的那一刻大家都是拼了命的向前冲,说起牺牲的战友,老人眼里泛着泪花,他说如今虽然不再穿军装住军营吃军粮,但他一刻也没离开过党。当我们要走的时候,郑庆荣拉住戴书记的手非要留下吃饭不可,得知还要慰问其他同志,他硬是每人手里塞一瓶“六个核桃”后才“放行”。

      老兵王德民,今年90高龄,精神矍铄,中共党员,1951年入伍不久就去了朝鲜战场,作为一名工程兵的他,在一次打前阵炸敌人碉堡时负伤,荣立三等功,1953年回国,1955年复员,至今身上还留有三块弹片,之后又相继把儿子、孙子送到军营,一家三代从军,在立德镇被视为双拥楷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老人拿出500元及方便面、矿泉水等捐赠到疫情防控卡点。现在每当回忆那段峥嵘岁月,老人总是情绪高昂的把大家带进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场景,最后又说小时候家里穷,是部队培养了他吃苦耐劳朴素的作风,能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全是党给的,特别是逢年过节,政府都要来好几批同志来看望他,他也非常感激!戴伟书记说:“王老先生,今天“八一”节,请允许我向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就是您和您的战友们流血流汗换来的,我们要感谢您,希望您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丁振兴,87岁,参加过渡江战役;建国前老党员袁应海,89岁,跟国民党残军、土匪大大小小的仗打了十余次;烈士子女王素兰、何翠兰、何本华等等。

      每到一家,戴伟书记都要到厨房看看吃的好不好,房屋有没有漏雨痕迹,看病是否有钱,一再跟他们强调遇到了困难要及时跟政府说。

      今天,让我们向军人致敬!(特约通讯员:靳磊)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