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阜阳颍东区枣庄镇 “三个强化”推进农村改厕不走过场

2020-07-10 16:19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将农村改厕民生工作作为推进“三大革命”的落脚点和着力点,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目标,采取“三个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该镇成立了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为主的枣庄镇农村改厕工作领导组,建立健全了镇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驻村干部以及全镇9个村、居两委干部具体落实的农村改厕工作机制,同时抽调专职人员负责改厕工作,做到有人问、有人抓、有人管,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是强化宣传。该镇充分发挥村居广播、流动小喇叭、宣传车、滚动电子屏、进村入户宣讲以及主流媒体网站的主渠道宣传作用,加强宣传造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并通过改厕与卫生、健康、防病、防害、文明健康知识宣传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群众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的意识和参与意识,进一步增强改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了浓重的改厕氛围。

  三是强化监管。该镇紧紧围绕改厕目标要求,严格按照验收标准建设,镇、村改厕业务经办人每日到场,仔细检查改厕施工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督促整改,确保改厕民生工程不走过场。 (特约通讯员:张万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