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魏岗镇纪委多措并举打造“无信访举报示范村”

2020-05-30 18:35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2020年,魏岗镇党委高度重视镇村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魏岗镇纪委积极配合镇党委开展宣传教育、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结合开展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多措并举在魏岗全镇范围内打造“无信访举报示范村”。

一是高标准“以案示警”深入学。组织镇村党员干部集中观看金刚石环保问题警示教育片《让教训铭记在心》及魏岗镇原党委书记王小怀案件警示教育片《面具下的人生》,着力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使全镇党员干部真正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

二是大力宣传政策应知尽知。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群等传播媒体,结合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镇村干部走访贫困户等,宣讲扶贫政策、农村低保五保政策、土地政策等,着力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减少了政策盲区导致的信访问题。

三是部门协作畅通线索处置渠道。健全问题线索处置机制,定期与镇信访办沟通协调,对于反馈的信访问题线索,属纪检信访问题的及时接收处理,非纪检信访问题及时转办。需镇纪委协同办理的,积极参与,努力解决问题。

四是防治结合构筑矛盾化解机制。发挥村级纪检员“探头”作用,要求纪检员做好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包括干部群众之间的矛盾、党员群众之间的矛盾等),协同其他村“两委”干部努力化解矛盾纠纷,把信访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五是强化监督提升服务水平。魏岗镇纪委加大督查力度,对扶贫领域、市长热线回复情况、人居环境整治、服务大厅值班等开展督查暗访,通过督查,各单位服务群众的水平得到提高,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特约通讯员: 李博)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