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谯城区古城镇:“四强化”织密秸秆禁烧 防控网

2020-05-29 09:30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进一步提高秸秆禁烧和多渠道综合利用水平,遏制田间焚烧秸秆现象,谯城区古城镇主动作为,层层签订责任状,加强思想引导和责任落实,多错并举全面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管理责任。5月22日及时召开午季秸秆禁烧动员会,部署安排今年秸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现场与15个村签订了禁烧“责任状”,明确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是禁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严格实行村包组、组包户的包保责任制。对于出现“第一把火”的村,严格按照禁烧方案要求,落实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属地管理责任,并对联系点干部、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等相关责任人进行经济处罚和组织处理。

       二是强化宣传引领,营造浓厚氛围。该镇充分利用宣传车、村村通广播、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禁烧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好处和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性,筑牢群众禁烧秸秆的法律意识,号召广大村民积极参与,为保卫蓝天白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截止目前,共出动宣传车60余台次,悬挂条幅80幅,发放秸秆禁烧监督员红袖章700条、《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10000份。

       三是强化综合利用,推行变废为宝。为有力抓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从源头上防止秸秆燃烧,避免资源浪费。该镇实行直接将秸秆粉碎还田利用,减少后期人工清运的麻烦。其次是推行集中收购存放,今年全镇新建成3家标准化秸秆收购厂,各村成立专业清理队,及时清理清运田间以及丢弃的秸秆到收购厂,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还可以增加一部分经济收入。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严肃工作纪律。该镇成立了4个督查组,4个应急分队,全天专人值班、昼夜巡查,每天报告当日工作情况,确保实现实时督导防控。一旦发生突发焚烧时间,将立即启动防治焚烧秸秆应急预案,由应急队伍,配齐必要的机械装备,随时处置焚烧火情。同时,镇4个督察组通过应急演练的形式不定期对各村秸秆禁烧应急能力进行专项点验,10分钟内应急机械不能到达指定地点的,将全镇通报,并给予相应的组织纪律处分。(特约通讯员:张磊)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