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谯城区古城镇张桥村强党建促脱贫

2019-10-17 15:52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近年来,谯城区古城镇张桥村党支部围绕抓好党建促脱贫,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带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建章立制,让班子的建设亮起来。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在选派帮扶干部(张桥村第一书记)李国文的带领下确立了制度强基的工作思路。“三会一课”制度更加规范,组织生活丰富多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发挥;坚持“四议两公开”制度,重大问题集体研究,民主决策,树立了工作队和村“两委”良好形象,村干部党性修养和遵规守纪意识不断提高;抓住换届契机,吐故纳新,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平均年龄降低8岁,且学历高、眼界开阔、致富能力强,为张桥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措施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展经济,让村民的口袋鼓起来。张桥村发展中药材种植500亩,带动30多户贫困户,实现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建成标准化养羊场一处,年收益达10多万元,年消化秸秆上百亩;建成蔬菜和蘑菇种植大棚,通过对外租赁和村集体经营相结合的经营模式,年均增加村集体收益6万元;发展特色种养业,支持21户贫困户发展莲藕种植24亩,协调技术指导和订单销售;流转土地,带动全村40多名贫困人员务工,人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 
       精准扶贫,让贫困户的心里暖起来。对于村里的贫困户,村两委每月至少“光顾”一次,问生产、聊生活,话前景,鼓舞他们脱贫致富的精气神。近年来,张桥村的“两册一审”规范公开,保证了贫困户应进尽进,应出尽出,无错评、无漏评,贫困发生率已由2014年的5%降至0.4%,剩余7户11人,且未脱贫人员均已达到脱贫标准。(特约通讯员: 张磊)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