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棠溪镇:“三步走”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14 09:03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后,棠溪镇从“提供服务”、“加强宣传”、“开展指导”三方面入手,推动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纪念先烈,提供服务。棠溪曾是中共贵池县委地下组织的摇篮,是无数革命先烈英勇战斗过的地方,为缅怀先烈,感受革命情怀,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贵池区委区政府对年关暴动烈士陵园再次进行修缮扩建,并在陵园旁新建一座“棠溪革命历史纪念馆”,上下两层,面积370平方。在纪念馆筹备过程中,棠溪镇上下齐心,从施工工期到资料收集再到宣传解说,一一过问、协调、筹备,终于在9月1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进行了揭牌,正式开馆之后,红色革命大地上更“火”了,无数党组织、党员纷至沓来,一面面党旗在飘扬,一枚枚党徽在闪耀,一声声凝重的誓言在回响。在这背后,棠溪镇的党员、工作人员在后面默默提供着服务,从预约接待、到引领解说,毫无怨言、默默奉献着,为更好服务前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党员们,棠溪镇成立了服务和解说的小分队,每天轮流进行服务,开馆10天已接待党组织超80个,接待党员人数近2000人。今后,棠溪镇将进一步做好红色教育基地的维护和服务工作,为更多党员今后缅怀历史、纪念先烈提供平台。
      多措宣传,营造氛围。为在党员中掀起主题教育的高潮,提高知晓率和参与度,棠溪镇多措并举,打造线上线下双通道,多途径进行宣传,积极营造开展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线下,棠溪镇和各村社区依托电子显示屏、展板、横幅等载体,就主题教育进行宣传;线上和运营商对接,开设政民通平台,运用电视载体,对全镇居民进行开机滚动式播放,目前在试运行阶段。各村居微信群及时对流动党员进行线上宣传,转载学习资料,打破空间限制,实现同步学、同步教育的目标。
      因地制宜,开展指导。针对各村居的不同实际情况,派驻联系村成员担任各村党组织指导组,及时开展指导,反馈问题。及时传达上级工作部署,把握时间节点,提前进行工作提示,对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人员组建、方案拟定进行指导,进行因地制宜地开展,结合基层和本党组织实际开展。针对流动党员和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指导党支部做好相关送学工作,确保主题教育不漏一个党支部、不落下一个党员。(特约通讯员:郭莹莹)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