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江西湖口县政协聚焦地方粑俗文化

2020-10-15 10:36 来源:人民政协报

为促进江西湖口县旅游文化发展,更好筹备举办全国粑俗文化节活动建言献策,近日,江西湖口县政协《关于赴豫川鲁三省考察学习节会情况的报告》出炉,为湖口的“鄱湖味道”开出一剂“良方”。

湖口县靠近鄱阳湖,盛产各种农作物,食材丰富,湖口粑是渔民出外打渔必备的口粮。湖口粑的各种造型、丰富的色彩、精巧的手工技艺,都融入当地各种文化习俗,具有很高的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今年,为更好发展湖口县旅游文化产业,湖口县开始筹备举办全国粑俗文化节。为办好这次文化节,近日,由湖口县政协副主席分别带队,组织部分委员赴河南省、四川省、山东省针对文化节会情况进行了专题考察,并形成了《关于赴豫川鲁三省考察学习节会情况的报告》,提出7条建议。

报告建议湖口县、乡联动,充分挖掘该县得天独厚的资源,加快农产品的宣传推介,打造湖口独一无二的味道;加大规模化、标准化生产,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转型,提高农民收益。报告还呼吁借助粑俗文化节开发米粑等旅游产品,促进旅游产业全面发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