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庐江郭河:召开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推进会

2020-10-15 16:51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10月15日下午,安徽省庐江县郭河镇在镇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全镇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推进会,镇分工村干部、镇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13个村(社区)书记、扶贫专干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分管扶贫负责人传达了庐江县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并从帮扶人工作、村级工作等方面,围绕贫困户收支账核算、手册更新、档案整理、信息采集、消费扶贫、产业就业等当前工作,做了细致安排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最后,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做了强调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当前要高度重视南圩、北圩、河口、广寒等淹没村灾后重建工作,要把受灾村(社区)脱贫攻坚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核心指标,认真核查贫困户受灾情况和各类措施落实情况,各村(社区)要指导帮扶人做好年度收官各项工作。二是要聚焦核心指标,积极应对洪涝灾情影响,全面查缺补漏,做到群众“缺什么补什么”,确保不出现一户一人因灾返贫致贫。三是要持续推进“抗补促”专项行动,加强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和社会扶贫,加大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和就业扶贫力度,促进贫困户增产增收。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卯足攻坚韧劲,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严防轻战厌战情绪和思想滑坡,全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二是要压实脱贫攻坚责任,严明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见效。同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假、浅、浮、粗、过”等现象,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如期全面收官。(特约通讯员:潘中宝)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