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大竹香椿还未正式开市 已有订单发到国外

2024-03-12 10:51  发布:中乡网  

  因每斤动辄几十上百元,香椿多年来被奉为“吃不起的春菜”。近日,有记者从盒马鲜生获悉,由于今年气温升高较快,香椿在前期大规模上市。尤其惊蛰之后,四川、重庆、云南等地香椿陆续上市,盒马香椿价格已下探到9.9元/100g,比去年同期降低了四成。

  3月8日,记者前往四川大竹县石河镇香椿交易市场,记者从该交易市场获悉,2024年香椿有零散开收,价格为每斤45元。记者看到,3月8日当天,最高收购价格每斤45元,最低每斤40元。收购商介绍,目前还没正式开收,只是个别农户将香椿送到交易市场。他半天收了10斤左右。一位大竹县香椿收购商介绍,目前重庆和达州渠县在收购香椿,前几日最高价格为每斤80元,因目前气温仍较低,大竹香椿还要过几日才正式开市。

  大竹县香椿协会会长刘成文介绍,因前段时间低温天气影响,预计在3月中旬大竹香椿正式开市。刘成文介绍道:“已有来自国外的订单,大竹县第一批香椿鲜芽于3月4日完成采摘包装,采用空运的方式,出口到了荷兰和加拿大。”

  据悉,首批出口的大竹香椿共计260件,数量不多,销往荷兰的成交价格达到了每公斤50美元。3月12日,他们还将发出第二批出口的鲜芽,目的地同样是荷兰和加拿大。

  据了解,2022年3月初,大竹县与上海林圣格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香椿销售及出口加拿大等事宜,达州海关及时加强指导服务,实现首次出口香椿到加拿大,创汇30万美元。此后,大竹香椿又成功开辟了荷兰市场。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编辑:晓东  责编:龙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