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利辛县汝集镇:莓香引客至 果盛产业兴

2024-03-07 10:46  发布:中乡网  
 
     中乡网利辛讯 近日,在安徽省利辛县汝集镇街南村成泰家庭农场草莓种植基地,大棚里一片热闹景象,翠绿的草莓叶子间点缀着鲜红的果实,草莓的香甜味道扑鼻而来。许多游客趁着周末的闲暇时光,呼朋唤友、携家带口来到这里,体验草莓采摘的乐趣。
       看到纷至沓来的游客,农场负责人汝军乐呵呵地招呼着大家,讲解采摘技巧、分发塑料筐、分流游客、称重收钱,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一共承包了20多亩地,搭建了23个大棚用来种草莓,现在基地每天可以收获草莓300余斤,除了满足顾客采摘之外,其余全部用来供应附近村镇的超市和水果市场。由于我的草莓品相佳、口感好,基本上供不应求,老顾客都是提前打电话预约,预计每个大棚的纯收入将达到两万元。”种了多年草莓的汝军算了一笔账。
      据了解,成泰家庭农场草莓种植基地距利辛西高速出口3公里,毗邻省道,交通便利,棚内草莓刚成熟,周边的游客便纷纷赶来拍照打卡,大伙争相体验春日草莓的甜蜜。
       “红果子,麻点子,咬一口,甜丝丝,红红的小草莓就是闲暇时光中的一抹艳丽,带给我们甜蜜的喜悦。”游客关女士和女儿各挎一个小篮子,兴致勃勃地采摘新鲜草莓,幸福的氛围弥漫着整座大棚,二人惬意地享受着春日的“莓”好时光。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2023 年以来,汝集镇紧紧围绕利辛县委“种好粮、养好牛、做好菜”“ 双 30”农业产业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着力打造“一镇一业”“ 一村一品”,持续推进现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小小的草莓也为附近的村民增收带来了好“钱”景。“ 我年纪大了,身体也不是很好,平时就在农场务工,离家又近,一天工资 80 元,既能照顾孙子孙女又能赚钱。”该镇街南村村民王大娘边忙着采收草莓边说道。
       下一步,汝集镇将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以县委“百村引领、全域升级”工程为引领,积极打造“记忆乡愁·状元故里”乡村特色旅游名片,探索乡村田园综合体发展新路子,以点带面,连点成线,推动形成集生态采摘、农耕体验、休闲娱乐、科普实践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奋力在新时代利辛高质量发展新路上行稳致远。(文章来源:安徽省利辛县汝集镇肖标 供稿)
 
编辑:晓东  责编:龙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