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甘肃康县:让离任村干部“退有所养”

2023-09-11 11:01  发布:中乡网  
        中乡网甘肃讯   近年来,甘肃康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村级干部激励保障机制建设的有关要求,通过精细化排摸、规范化审核、标准化发放、常态化监管,推动正常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制度落实落细,让正常离任村干部退有所养、老有所依,不断激发村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印发《康县正常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发放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了正常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发放对象、时间界定、补贴标准。对全县350个村逐村逐人“过筛子”,将符合条件的正常离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文书全部登记造册,摸准摸实基本情况。规范落实“个人申请—村级初审—乡镇复审—镇村公示—县级审批发放”的审批程序,由乡镇和村负责对离任村干部任职年限、任免文件、选举结果报告单、当选证书、工资发放花名册等进行审核,对核实核准的拟补贴人员名单分别进行公示后报县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会同县纪委监委、政法委、统战部、公安、法院、检察院、信访等部门进行联审,坚持“一碗水端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剔除,确保不虚报、不错报、不漏报、不瞒报。将正常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资金纳入县级年度财政预算,实行差别化补助,连续任职满6年、累计任职满9年的正常离任村干部每人每月补贴标准为50元,依次类推任职时间每增加3年补贴标准每月增加10元。每半年发放一次,每年6月和12月,将补贴资金统一下拨各乡镇,通过“一折通”等有效方式发放。2018年以来,共为全县887名正常离任村干部发放了生活补贴,累计发放资金400.39万元,真正让离任村干部退职不褪色、离岗不离心,让现任村干部有奔头、有劲头,有效解决了后顾之忧。
(特约通讯员:郭博  张宝 )
(编辑:晓东 责编:祁旭)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