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华佗镇大王村:扶贫公益岗,让贫困户忙起来

2020-05-29 09:41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炎炎夏日,华北平原迎来了丰收的季节,田间地头都能看到收割机和农户忙碌的身影。在华佗镇大王村,贫困户们也没有闲着,扶贫公益岗让他们也跟着午收的步伐忙碌起来。

       大王村前胡自然村两位贫困户一早就来到村头的秸秆禁烧指挥棚,政府提供了扶贫公益性岗位,让他们在午收时节加入秸秆禁烧队伍,和村干部一起向村民宣传秸秆禁烧和转化利用的重要性。戴上小红帽,别起红袖章,张贴禁烧标语,发放宣传告知书,忙碌的身影在金黄色的背景下显得格外充实。

       据悉,大王村现有扶贫公益性岗位50余个,村党委针对贫困劳动力“无法离乡、无业可扶”的实际情况,创新就业帮扶新举措,通过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帮助没有条件出远门务工的贫困群众就近提供公益性岗位,增加贫困家庭劳务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大王村结合环境卫生整洁、河长制、禁燃禁放、秸秆禁烧等工作需要,开发卫生保洁员、河道巡逻员、禁燃禁放、秸秆禁烧宣传员等扶贫公益岗位,吸纳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与村干部一起参与村庄治理工作,用劳动创造美好家园,实现自身价值。(特约通讯员:胡亚梦)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