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头铺镇精准施策设置公益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29 09:27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效,更好发挥公益岗位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头铺镇结合实际,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核心,将公益岗位作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举措,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岗位设置重精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针对未脱贫人口、边缘户等重点群体,通过走访入户等方式详细了解其家庭结构、致贫原因、家庭收入等情况,按照“就近就地”原则,对确实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贫困人口,科学合理安排公益性岗位,实现“家门口”脱贫。

     坚持以“按需设岗、以岗定员、岗需互选”原则,在扶贫公益性岗位的开发上,从实际出发,充分结合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整治、森林防火、乡村道路等工作,因地制宜开发出扶贫秸秆禁烧巡查员,人居环境保洁员、森林防火队员、乡村道路专管员等扶贫公益岗位。助力贫困户稳定增收,点燃贫困户的就业热情,在全镇内形成了勤劳致富的良好风气。

     截至目前,全镇在岗的扶贫公益岗位82人,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搭建了居家就业平台。(特约通讯员:洪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