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浙江宁波象山乡镇干部大培训

2016-09-30 08:10 浙江日报

日前,宁波象山县乡镇组工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68名组工干部参加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

开设组工干部培训班,是象山组织系统的一项优良传统。今年是县乡集中换届之年,政策性、程序性、纪律性都很强,再加上不少镇乡街道的组工干部经历“大换血”,新上来的组工干部中新手较多、业务不熟,因此今年的培训显得尤为重要。

据象山县委组织部相关责任人介绍,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通过集中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象山组工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化能力,促进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整体提升。培训主要内容为干部任用及监督管理、乡镇换届业务、基层组织、人才服务、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工作任务。

在培训会上开展的组工干部交流座谈会上,从事组织工作已有7年的大徐镇组织委员史云彩在谈经验体会时,动情地说:“作为组工干部,首先就是要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忠于党的事业。做组织工作,可以说是默默无闻、无怨无悔,需要我们有耐心、细心的同时,还要有一颗平常心,要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来自贤庠镇的李萍新任组织委员才2个月,坦言这次集中培训会就是一场“及时雨”,对于新常态下如何做好组织工作,增强主业意识、熟悉专业知识、提升敬业精神非常有指导意义,也深受启发。

培训会上,68名来自基层的组工干部还进行了“勇扛旗帜当标兵、补齐短板走前列”等分组大讨论,深入分析查找存在的工作短板。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