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浙江宁波象山县乡两级人大干部培训会举行

2016-09-29 21:17 中国宁波
        9月27日,宁波象山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县乡两级人大干部培训会,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新时期县乡人大工作业务知识,提高县乡两级人大工作水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红旗,副主任郑亚红、林胜国、应伟刚出席会议。

培训会邀请了市人大农业农村工委、市人大财政工委、市人大代表人事选举工委的专家分别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预算法及预算监督、加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等内容进行辅导讲课。

会上,金红旗指出,人民代表大会是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组织形式,是社会主义上层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工作要强化政治意识,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穿于人大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突出党委决策重点、政府工作焦点、群众关注热点、人大履职要点。县人大机关各委办、街道工委要强化角色意识,理顺线内关系,密切联系相关单位开展各项工作,注重协调配合,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超前性和协同性。乡镇人大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摆正位置,服从党委领导,尊重主席团决定,监督并支持政府工作,让党委、人大、政府“三驾马车”形成合力。要强化法律意识,坚持从法律的角度分析思考问题,用法律的手段处理解决问题,努力争当知法用法护法和依法办事的典范。要强化创新意识,科学构建党委决策、人大决定、政府执行的权力运行格局,科学把握决定权行权原则,积极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善于总结和学习成功经验做法,切实提高履职效率。要强化自觉意识,加强政治规矩建设、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和学习思考,积极推动象山县人大工作更上新台阶。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