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驻工信部纪检组召开2016年纪检干部培训班

2016-09-29 21:16 驻部纪检组

为加强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系统工作联系、提高纪检干部履职能力,9月19日至23日中央纪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召开2016年纪检干部培训班。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系统共90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监察处长参加培训,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金书波同志做开班讲话并授课。

金书波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正风肃纪;推进巡视“全覆盖”,对县以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全面“体检”改革纪律检查体制,实现对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全覆盖加强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这一系列“组合拳”,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效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认识当前形势,才能够正确把握中央纪检工作大政方针,指导工作实践。

金书波强调,要完成年初各单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5月份驻部纪检组组织召开的纪检工作会议安排全年工作任务,下阶段要做好以下工作重点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深化,牵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抓常抓细抓长,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深化政治巡视,努力实现“全覆盖”目标贯彻落实好三项党内法规,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

金书波同志要求,各单位纪检干部要结合当前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努力做合格党员做合格纪检干部要有坚强的政治定力,对党绝对忠诚必须政治上合格过得硬思想上清醒有定力工作上有为敢担当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学习,把中央及所在地区、部门的纪律检查工作精神和部署安排学懂吃透,对新的党内法规、纪检业务知识稔熟于胸,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严格纪检干部管理始终坚持打铁首先自身硬的理念,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以比普通党员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

培训班邀请中央纪委机关有关同志、驻部纪检组负责同志讲解了如何开展线索处置和初核工作巡视工作相关规定及要求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运用纪律审查工作实践与思考等主题,还就“做好纪检工作,当合格纪检干部”组织分组讨论。驻部纪检组副组长孟庆旸同志作了培训总结。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