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五河县头铺镇:给贫困户慢性病证办理开通“快速通道”

2020-12-09 10:0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为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医疗扶贫保障政策,切实解决贫困人口中长期患有高血压病、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脑梗等慢性病患者在享受医保过程中的难点问题,五河县头铺镇坚持“应办尽办”原则,为贫困群众办理慢性病症开通“快速通道”。
     我镇积极组织村两委干部以及驻村工作人员、扶贫专干对各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逐户摸排,宣传慢性病鉴定及申请办理慢性病证等健康扶贫知识,认真细致做好调查摸底工作。我镇组织乡镇卫生院、乡镇医保经办工作人员在辖区内,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病患者进行集中宣讲、登记、检查,对符合条件办证的患者集中出具诊断证明,办理慢性病证,简化办证流程,形成“一站式”办证服务,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趟”的目标。
     对于部份参保患者年龄大、行动不便等难以到指定地点办证的贫困户,医保经办工作人员与乡村卫生室将逐户上门提供服务,实现“零距离”办证,让贫困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慢病证。
     截至目前,我镇为所有提交并通过申请的贫困人口办理了慢性病证。下一步,将继续开通“快速通道”,全方位宣传健康扶贫政策,第一时间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疑似慢性病患者及时进行鉴定、办证,确保贫困户以乐观积极的心态治病,让病魔远离我们。(特约通讯员:刘晓娣)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