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2020上海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举行

2020-12-09 10:46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近日,由民建上海市委会与中共上海松江区委、松江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0上海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在沪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视频致辞。

辜胜阻在致辞中表示,创新决胜未来,当下,要抓住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以及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在全球范围内孕育兴起的宝贵窗口期,率先布局,率先应用,强化对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转化的主导力,提升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积极性。

辜胜阻指出,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还面临几大不可忽视的问题,包括动力不足,不想创新;风险太大,不敢创新;能力有限,不会创新;融资太难,不能创新等。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关键要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既要有“顶天立地”的大企业,也要有“铺天盖地”的中小企业,既要明月当空,也要繁星满天。要以创新创业为纽带紧密联结大企业与中小企业,形成联合体,建立长期而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双方的潜力和优势,形成大中小企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具体来说,一要搭建平台,以创新资源赋能中小企业创新;二要准确定位,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三要示范引领,打造“中国系”中小企业集群。

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会主委周汉民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扬帆长三角G60”,企业界人士、专家学者、民建会员代表等围绕中小企业创新的路径借鉴、城市更新第一股的启示、企业依托G60科创走廊合作共赢、销售渠道及产品技术设备创新发展、新时代居家养老与机构养老并存的创新与实践等方面内容作了交流。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