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四川省达州市主席会成员集体视察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工作

2020-12-09 10:50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应坚持以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抓手,推动自身发展,使高新区真正成为达州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引擎。”12月2日,四川省达州市政协主席会成员和政协委员集体视察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主席康莲英的建议引起视察组成员的共鸣。

视察组深入达州高新区多个重点项目、企业,通过看进展、听介绍,详细了解达州高新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企业培育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还围绕“国高”创建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建言。

视察组认为,达州高新区在全省创建形势较为严峻,此外还存在发展空间受限严重、创高主体机构设置缺乏力度、特色产业发展不足等问题。

视察组建议:进一步明确创建目标、突出重点难点;着力完善高新技术产业体系,加大招商引资引智力度,在产业选择和企业选择上做足文章;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服务高效、发展高效的先行区、示范区。区党工委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整合力度,形成工作合力,让市委“干字当头、快字为先”的工作要求在高新区得到有效贯彻和充分体现。

针对现阶段存在的发展空间受限、政策支持不够等问题,视察组成员表示,将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多开展调查研究,主动答疑解惑形成创建共识,合力营造创建氛围;积极建言献策,通过调研论证、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发挥政协“直通车”优势,对创高工作中遇到的需要省、市层面研究解决的重要问题帮助协调呼吁;积极牵线搭桥,助推招商引资,为高新区的发展注入更多更强劲的动能。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