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东刘集镇扎实推进城乡医疗救助工作

2020-06-28 16:44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2020年上半年以来,该镇扎实推进城乡医疗救助工作,在县民政局的指导下救助效果日益显现。
      城乡医疗救助是对经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各类补充医疗保险等报销及优抚医疗补助后,仍难以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给予医疗救助。救助对象包括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收入医疗救助对象、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
      据统计,该镇城乡医疗救助累计22人次,救助资金共计12.632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人,医疗救助资金共计4.54万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困难群众医疗难问题。
      该镇在城乡医疗救助工作中将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重点对象,最大限度的及时给予救助,努力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服务水平,编密织牢兜底网,助力健康脱贫。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