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贵池:秋江街道“三注重”开展书记遍访促脱贫攻坚实效

2020-06-04 09:38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了解基层贫困群众实际需求,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连日来,秋江街道“三注重”开展书记遍访促脱贫攻坚实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已完成所有1365户贫困户书记遍访工作。
 
        注重摸排“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书记遍访实地查看“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了解是否达标,查看“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落实情况,询问脱贫政策是否享受,确保精准施策。
 
       注重核查收入支出帐。加强与贫困户沟通,帮助贫困户理清收入支出帐,了解是否有大额医药费或学费导致入不敷出现象,做好返贫风险防范。同时询问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及时帮助解决。
 
      注重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以书记遍访为契机,向贫困户宣传精准脱贫政策,将理论政策讲细讲透,提高脱贫政策的知晓率。倾听贫困户对未来的打算,并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通过就业和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特约通讯员:蒋文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