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阜阳颍东区枣庄镇:文化民生工程建设群众点赞

2019-12-10 10:36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建设美丽乡村,繁荣振兴乡村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紧紧围绕民生工程的目标任务主线,不断加大文化投入,发挥文化滋养和精神支撑的作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化民生工程建设。

  该镇不断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对镇综合文化站和9个村级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实行规范化管理制度,整合各类资源,抓好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各项设施齐全、正常运转。镇村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公共娱乐场所全天向群众免费开放,节假日也保持正常开放。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枣庄镇广泛开展社会文化活动,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优选文明健康的文艺节目送戏下乡,截止到目前,枣庄镇已完成年度“送文艺下乡”计划,累计观众达40000余人,极大的丰富和满足了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该镇还制定了年度“农村电影下乡放映”计划,保证各村、居放映任务的落实,今年以来,该镇开展“红色电影村村放”、“红色电影进校园”“一月一场小电影”年放映48场。并在元宵、端午、中秋、国庆、春节等重大节庆日期间,开展群众性“枣庄镇生态休闲旅游采摘文化节”、“扫黑除恶”文艺汇演进村、居、进校园活动,共计36场,为群众提供了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这一做法赢得了干群的普遍点赞。

  为创新文化民生工程宣传方式。枣庄镇积极挖掘民间传统文化,培育民间文艺团体,镇划拨专项资金对于优秀团体或个人给予适当奖励。并根据文化民生工程的新变化,结合镇域实际,通过建立组织,制定了《枣庄镇文化民生工程宣传工作实施方案》,为文化民生工程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全镇民生信息报送常态化,同时,借助“互联网+文化民生工程”平台,在中央、省、市、区各级民生网站和微信平台上宣传报道,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文化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在此基础上,该镇将文化民生工程纳入年度考核,并且每季度召开一次信息报道调度会,强调责任,注重质量,定时报送有价值的文化民生信息。做到目标明确,责任细化到人,措施落实到位。(特约通讯员:张万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