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小”厕所连着千家万户“大”民生

2019-12-11 10:31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以前在城里才能看到公厕,现在俺们村里也有公厕了,是水冲的,夏天也没有臭味。公厕还有专门的管理员,每天都打扫的很干净,俺们现在过得就和城里人一样。”王文建说道。

       脱贫攻坚与“厕所革命”相结合,为贫困户打造一个干净家园,让贫困户在经济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西二铺乡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民生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摸排,逐户与村民沟通,以群众意见建议为中心,逐步推进厕所改造,让改厕落到实处,成为真正为村民带来便利、改善环境的好政策、好举措。

       西二铺乡按照“有序推进、整体提升、建管并重、长效运行”的基本思路,推动农村厕所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运维市场化、监督社会化,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做细、做实、做好。西二铺乡共计户改厕2723户,新建公共厕所86座,公厕管理员41人,坚持建管结合,村村建立长效运行机制,责任到人,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持之以恒将农村“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小厕所却连着千家万户大民生。农村“厕所革命”是一项重要基础工程,是一项文明工程、民生工程,坚持不懈抓好“厕所革命”,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特约通讯员:韩巧丽)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