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西二铺乡环境整治入“微” 打造“高颜值”乡村

2019-12-11 14:37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近年来,西二铺乡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积极探索“互联网+”工作模式,充分利用乡、村两级微信群,随时随地交流工作经验、反映工作进展、学习先进做法,形成了“微宣传、微督导、微反馈”的“三微”工作法,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乡村的“颜值”越来越高。

       动员发动“微宣传”。为全面营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社会氛围,西二铺乡通过乡、村两级微信群发出“微”动员令,第一时间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任务目标、重要意义等宣传内容转发到微信群,全面提高广大农村干部群众对该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并通过在微信工作群中晒出环境整治前后的村容村貌图片,激发村民对环境整治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热情。同时,该乡还借助微信工作群广泛收集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意见建议,并将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统一纳入环境卫生整治重点,确保形成全员参与、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

       监督检查“微督导”。该乡专门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小组,采取每天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将影响村容村貌的道路杂物、漂浮垃圾等以“随手拍”的形式上传到环境整治微信工作群,包保干部整改后将以同角度“随手拍”的照片发布到群里,确保整改迅捷有效到位。同时鼓励所有乡村干部随时发现问题、随时上传到微信群,全面曝光卫生死角死面,充分发挥“人人都是监督员”的效果,确保不留“后遗症”。

       整治进展“微反馈”。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该乡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将工作重心下移,不间断地驻村指导工作,并对照微信工作群中督察反馈的问题,逐件对照核实、对账销号、不留死角。同时,村干部也借助新媒体,通过视频、语音、照片等形式,将工作进展情况实时在微信工作群里交流反馈。哪些地方做的好,哪些地方有待改进,哪个村的做法有亮点,哪个村的经验值得学习,都通过微信群一一“晒”出,确保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