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和县:聆听榜样故事 感受道德力量 凝聚发展动力

2019-12-11 10:12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进一步传播好人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日前,和县“好人行”系列宣讲活动走进乌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讲述身边好人的善行善举。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镇直单位、机关、村社区干部等百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五位宣讲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满怀深情的介绍了“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退休教师叶连平、“致富不忘乡亲、善举温暖人心”的好农妇姜业兰、“巾帼不让须眉,逆境永存初心,坚守记者责任、担当与情怀”的刘琴、“军魂永驻、用生命的代价践行军人对人民群众庄严承诺”的刘安军等4位“中国好人”先进事迹。他们都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人,却用平凡写出了闪光的人生,为我们提供了对照学习、见贤思齐的标杆。

       每一位榜样都是一面旗帜。与会同志聚精会神、认真倾听好人故事,在深深的感动中经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不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好人的崇高敬意。“以前总觉得好人、道德模范离我们很远,其实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机关干部崇昌虎说。

       整场报告会不仅有“温度”而且更显“深度”,有血有肉的鲜活事例,看得见,摸得着,朴实真切、感人至深,引发与会同志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当中,要把学习榜样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对比先进查找差距并落实整改,以饱满的热情和切实的行动,为乌江建设添砖加瓦。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该镇党委发出号召,全镇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人物为榜样,重温初心、践行使命,秉持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推动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干群“学模范、做好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乌江“全面融入长三角、奋力打好南京牌”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柱和道德支撑。

       好人,一个亲切又温暖的词语;好人,一个普通又高尚的标签;好人,一个迅速在扩大的群体;据悉,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明办承办的和县“好人行”系列宣讲活动将陆续深入全县校园、乡村、社区、机关、企业,大大力宣传好人先进事迹,让全县广大干群聆听榜样故事、感受道德力量、凝聚发展动力。(特约通讯员:余华兵)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