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华州区杏林镇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热潮

2020-07-31 16:08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为了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进一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法制观念和规矩意识,近日,杏林镇掀起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热潮。
     一、班子成员带头学。杏林镇党委把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镇党委书记带头领学,围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修订背景、内容等进行逐条逐句研读,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了各自的学习感悟,对自身廉洁自律情况、履职情况进行反思剖析,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持不触底线、不越红线,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宗旨,时刻牢记党规党纪,将遵守党规党纪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党规党纪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
      二、每周例会集中学。杏林镇充分利用每周干部例会,让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并把学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与党章、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好学习笔记并撰写心得体会,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党员集中活动日重点学。各支部把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依托“党员活动日”活动,各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同时,结合“四风”问题的主要表现形式,扶贫领域、生态环保、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等典型案例分析,让全体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精神实质和深刻理解精髓要义,自觉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全体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
       下一步,杏林镇将结合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加大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宣传,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促使新修订《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内容入脑入心,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促使镇村公职人员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切实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特约通讯员:王梦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